•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違規案例/勞動部1個月內清查外國留學生打工動態
< 回上一頁 >

勞動部1個月內清查外國留學生打工動態(2018-11-08)


  多名立委關切斯里蘭卡學生來台非法打工一事,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非法雇主已被桃園市裁罰15萬元,非法仲介則是移送檢調,她承諾1個月清查透過產學計畫來台的外國留學生去那兒打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7日下午審查勞動部及其所屬基金108年度預算。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指出,新南向很不可思議,69名其中49名無工作證直接去工廠,最高可裁罰75萬元,但是才罰15萬元,不符比例原則,她高度懷疑這不是第一案例,這個仲介用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桃園市雙軌教育發展協會,名為招生,找了69名來打工,不肖業者看準學生便宜好用,大量引進外籍生,這只是冰山一角,若政府不去管,「新南向」變成「新亂象」。她要求,在工廠部分,勞動部要加強力道、主動清查掌握學生動態。
 許銘春答覆,非法雇主的裁罰金額低她有點訝異,但因裁罰在地方政府,不是勞動部開罰,違法人數應符合比例原則。針對非法仲介,可處10萬至50萬元罰鍰,因桃園已將仲介移送地檢,涉及到刑事法跟行政法,刑事優先處理。她承諾,一個月完成清查透過產學計畫來台的外國留學生去那兒打工。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