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違規案例/長榮不當勞動裁決案27日終審 桃職工會24小時靜坐
< 回上一頁 >

長榮不當勞動裁決案27日終審 桃職工會24小時靜坐(2019-10-01)


  有關長榮航空不當勞動裁決將於27日做最終審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6日下午在勞動部門前搭棚靜坐24小時,對此,勞動部說明,明天的裁決結果依法20天內將裁決決定書送達當事人,如經裁決決定雇主有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勞動部將依法予以裁罰。
工會在勞動部大門前陳訴表示,「長榮航空如今卻只顧算帳,不顧飛安」、「超時航班居高不下,還放任嚴重的缺員問題」等問題。
勞動部指出,長榮航空與空服員職業工會在罷工事件後,勞動部與桃園市政府於2個多月內,持續邀集雙方進行4次協商會議,並呼籲資方本於照扶員工,不可對罷工會員有任何不利對待之「秋後算帳」行為。至於工會相關訴求,勞動部與桃園市政府將持續協助雙方進行協商,促使雙方開誠布公進行溝通,讓雙方於對話過程中化解歧見,共同朝向穩定企業內勞資關係之方向努力。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