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活動資訊
< 回上一頁 >

認識移工多元文化 新北戲劇巡演開跑 9月起陸續展開至11月 擴大至45場次(2019-09-18)


  截至7月底止,新北市轄內外籍移工人數已達9萬7,937人,人數僅次於桃園及台中,因婚姻來台的新住民人數亦逐年增加。為讓學童從小認識並尊重多元文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移工多元文化戲劇校園巡演」自9月起至11月上旬一連進行25場。今年表演也走出校園,擴大於戶外及圖書館辦理20場次,藉由輕鬆的話劇演出,增進民眾對東南亞文化的了解,減少彼此的誤解。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劇情演繹,引領民眾正確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與風俗習慣,進而尊重與包容移工的多元文化,減少彼此間的誤解與摩擦。
今年由「六藝劇團」和「如果兒童劇團」創作新劇碼,校園的《驚奇四超人》,社區的《阿拉丁與奇幻四國》、《異星特攻隊》,進行總共45場次的多元文化戲劇巡迴演出。
  校園巡迴部分,9月10日於樹林區武林國小進行首場,預計11月7日前在25所小學,包含10所偏遠學校巡迴演出。
至於社區及圖書館場次,今年共安排20場,首場於9月21日在鶯歌光點美學館、新店區青少年分院登場,之後將陸續前往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淡水海關碼頭、板橋車站中軸廣場、新店碧潭東岸廣場、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金山中山堂、瑞芳黃金博物館、林口小熊公園、板橋溪北公園及新北市立圖書館分館等場地巡迴演出,讓民眾能夠就近欣賞,透過60分鐘的戲劇演出,進一步認識移工的飲食、生活、宗教等多元文化內容。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