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3/18前入境移工 建議主動居家檢疫14天 彰縣約400名入境 家庭類應避免接觸長輩(2020-03-25)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增加,3月24日新增案211為一名印尼籍男性移工,入境首日因有發燒症狀在機場被攔截,而鄰近國家疫情也相當嚴峻,以菲律賓為例,確診個案目前已突破500例。彰化縣政府呼籲,聘用外籍移工的企業或家庭,應主動針對3月7日至3月18日入境的東南亞外籍移工進行居家檢疫14天,以降低職場群聚或家庭群聚風險。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3月19日起自亞洲19國入境者,一律需居家檢疫14天,考量到3月19日之前入境者,仍具感染風險,因此3月7日至3月18日期間自亞洲國家返台入境者,應嚴格執行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戴口罩,密切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出現任何不適症狀,應立即就醫。
為防範外籍移工於境外感染後入境風險,勞工處已全面清查轄內自3月7日至3月18日期間入境者,並呼籲聘用外籍移工的事業單位或家庭,建議主動針對該期間入境者進行居家檢疫14天,以降低職場群聚或家庭群聚之風險。
經清查於這段期間入境的東南亞外籍移工約400餘名,其中約八成五為企業雇主,勞工處已針對企業主發出通知,針對近期入境的外籍移工進行居家檢疫14天,避免接觸已在台工作的外籍移工或本國籍勞工,並呼籲企業依據中央指揮中心指引,進行風險評估,並採行分班分流等措施以保全企業生產力。
至於家庭類雇主方面,勞工處建議先行針對此段期間入境的外籍移工進行居家檢疫14天,避免接觸同住長輩及家屬之外,亦由衛生局進行長者及同住家屬的健康監測追蹤。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