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業者指登記系統不穩 建議依簽證順序排位 床位數會再協調 系統已請資訊部門處理(2020-10-07)


  配合防疫政策,集中檢疫床位每天有限量釋出,近期不少仲介與雇主打電話向勞動部反應,除了床位不足外,還有登記集中檢疫床位的網站系統不穩定,快到上午10時開放登記時就當機、畫面空轉或是儲存異常等問題;勞動部表示,集中檢疫床位數會再與衛福部協調,另網站系統已請資訊部門處理。
  仲介業者反映,移工都已拿到簽證,自9月中每天不到10時就守在電腦前搶床位,不過該網站一到9時58分時就遇上當機,至今都登記不到床位,另還有進去後卻遇到畫面空轉,或是好不容易有登記到床位,卻無法儲存等問題。
  仲介業者說,認同防疫限量措施,但是建議可否登記後由政府依「簽證順序」安排床位,以免簽證失效。
  為落實入境移工檢疫,自109年3月27日起,機構看護工、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等社福移工,以及返鄉探親不分業別回台的移工,入境後統一入住政府安排之集中檢疫場所,又8月12日起,自菲律賓入境來台的菲籍移工,一律都需入住集中檢疫場所。
  勞動部說明,針對集中檢疫床位不足問題,除先前已向衛福部爭取到200個床位,目前是600床,日前又再與衛福部協調,衛福部同意再給600床,集中檢疫床位未來共有1,200床。現行系統上還未釋出新增的600床,預計10月中旬之後開放登記。
  對於依移工簽證順序排位,勞動部說恐有失公平性,暫未考慮;至於登記集中檢疫床位的網站系統不穩定,如當機、畫面空轉或是儲存異常等問題,勞動部表示,已請資訊部門協助處理,上午10時開放登記時瞬間流量過大當機,會將強網路頻寬,其餘問題也會盡快處理。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