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集中檢疫床位爭取 登錄方式10/24修正 有簽證採一次式登錄 由勞動部電腦抽籤(2020-10-22)


  多名立委關心集中檢疫床位不足與登錄方式不穩一事,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集中檢疫床位數會再跟衛福部協商,僑外生沒用到床位數改給移工用,希望能再增加600床位;另床位登錄方式本周會修改,採有簽證才能登錄,一次式登錄,由勞動部電腦抽籤。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1日邀請勞動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內政部首長率移民署及警政署,就「行蹤不明外籍勞工對原住民勞工就業影響及如何降低逃逸誘因」提出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進一步說明,預計在10月24日(週六)修正集中檢疫床位登錄方式,移工需有簽證者才可登錄系統,採一次式登錄,不限時間登錄,當日10點前完成登錄者,由勞動部當日10:15分左右進行電腦抽籤,當日沒抽中者,留存資料隔日繼續抽,直到抽中,不需再登錄。
  有業者反映,擔心改由勞動部電腦抽籤還是抽不到,希望能依「依簽證順序」來安排床位;薛鑑忠指出,會再考慮,簽證逾期可延期。
  立委吳斯懷質詢,對移工檢疫床位不足議題與有雇主反映必須每天守在電腦前面搶床位部分提出質詢,許銘春指出,集中檢疫所共有2800床,而指揮中心給勞動部1,200床,現在正積極跟指揮中心協調,希望能爭取現在比較沒有需求的僑外生床位,勞動部現在也正積極找適當場所做集中檢疫。
  立委蔣萬安質詢,集中檢疫床位不足多少,預計向指揮中心要多少床,後續要如何因應?
  許銘春表示,平均每天釋出40~50床,網路上則有2,500來搶床位,僑外生開學了,希望下午開會床位能爭取到1,800床位。
  許銘春另表示,已經要業務單位找適當地址做防疫場所,原先有找桃園地區但是裝潢時面臨社區反彈,將會找偏遠低區當防疫場所。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