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台印工作會議12/23召開 討論0付費與防疫(2020-12-23)


  台灣與印尼12月22日上午將召開線上會議,討論費用與防疫相關事宜,包括印尼明年初要實施的0付費政策事項,以及近期因防疫需求暫緩印尼移工來台,與凍結印尼仲介如何解禁等議題。
  印尼0付費政策從7月延燒至今,期間多次溝通與發函,現在確定12月23日上午召開工作小組視訊會議,我方由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主持,林三貴曾說會議可能要開2、3次,才會有共識。
  台印雙方因為疫情因素,自12月18日全面暫緩引進印勞,另針對14家印尼仲介之訓練中心,須經印尼政府衛生單位確認其防疫措施改善且出具已無COVID-19疫情之證明,報經指揮中心同意後,始得重新仲介印尼移工來臺工作。
  高雄市就業服務公會理事長呂錫安表示,印尼政府在109年12月21日有最新公告指出,針對家庭幫傭、照顧嬰兒、照顧小孩、照顧老人、農夫、漁工、廚師、司機與清潔工等印尼工,要雇主負擔來台機票、回國機票、工作簽證、勞動契約認證、良民證、換護照(初次申請免費,在國外展延按規定收費)、保險、體檢費與引進國要求增加體檢項目的檢查費用、交通費、膳宿費與仲介費,另訓練費與考試證書費有印尼地方政府負擔。
  呂錫安指出,這次公告與7月公告只差初次護照費用,由於印尼因為地區不同所差異,加上來台灣14天隔離須付費1萬500元,因此雇主要負擔的費用在4萬元至7萬元不等。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