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短期合法外籍看護工 中市勞工局:多為失聯移工(2020-12-28)


  近期聽聞坊間部分業者聲稱可快速媒合「短期合法」外籍看護工,提供有照護需求的家庭,但經調查發現,其多數為失聯移工、逾期居留或違法打工的外國人。台中市勞工局指出,有聘僱家庭看護工協助照護的雇主,應向勞動部合法申請,切勿自行聘僱來路不明的外國人或他人聘僱的看護工,以免暴露風險甚至遭受處罰。
  國際間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年12月18日起,將持續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醒,家中有照護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諮詢服務專線,或洽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善用長照2.0各項服務;若有聘僱家庭看護工協助照護的雇主,應向勞動部合法申請。
  勞工局指出,近期聽聞坊間部分業者聲稱可快速媒合「短期合法」外籍看護工,提供有照護需求的家庭,但經調查發現,其多數為失聯移工、逾期居留或違法打工的外國人。
  勞工局呼籲,未經合法申請即直接聘僱失聯移工、逾期居留或他人合法聘僱的外國人,一經查獲將面臨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而私下借用他人所聘僱的移工,或指派其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甚至未經勞動部合法程序即自行轉移所聘僱的移工,合法雇主及相對人均將面臨高額罰鍰,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