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印負擔訓練與工作證明費 僅1個省有準備 印尼0付費政策延後6個月 7/15實施(2021-01-18)


  印尼政府宣布0付費政策延後半年至7月15日實施,對此勞動部表示,根據我駐印尼代表處資料,0付費政策延後實施主因為印尼地方政府未準備完備,有關地方政府要負擔的訓練費及工作證明費用,34個省中僅1個省有準備,我方後續將會持續透過我駐印尼代表處協商,以保障我國雇主權益。
  印尼0付費政策原訂,110年1月15日起將要求台灣、日本與香港等14個輸出國家雇主負擔移工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及仲介服務費等;另印尼地方政府則負擔移工訓練費及取得工作能力證明的費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組長薛鑑忠說明,根據駐印尼代表處回傳資料,印尼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移工0付費政策延後6個月、7月15日實施,印尼將這6個月稱為過渡期,由於延後主因為地方政府未準備完備,後續會強化地方政府執行力及配合度,也提及會在未來6個月時間與包括台灣等移工輸入國簽署相關文件,如備忘錄等以確保移工招募引進與保護,希望在費用上能與移工輸入國有共識。
  薛鑑忠進一步指出,最近一次與印尼簽署備忘錄於2017年12月,備忘錄內容為包括移工輸出、引進合作基本原則如勞動契約驗證程序、仲介監管、定期召開雙邊會議等。因此相關文件是指要在現有的備忘錄新增條文或簽設新的其他文件?由於目前狀況不明,仍會透過外館持續協商。
  據悉,印尼今天開記者會並發新聞稿。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長本尼宣布將延後半年實施,他說延後的原因是地方政府不及準備預算,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中,只有東爪哇省準備好提供負擔移工訓練及工作證明的經費,並非因移工輸入國的要求。他將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如果仍因印尼內部或地方政府的問題而無法於7月15日實施,他將辭職。

test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