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勞動部指印尼疫情嚴重 每天確診達萬人 印勞何時開放 將待外館資料評估再討論(2021-02-03)


  針對何時可以開放引進印勞來台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印尼擇定80多家醫院做核酸檢測機構,希望可以恢復移工引進,將由勞動部來處理,若有強烈需求就會開放,不過初期會先做總量管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副組長蘇裕國表示,印尼疫情嚴重,每天確診人數達1萬人,目前並未收到我駐印尼代表處相關訊息,對於印方檢驗機構選擇80多家醫院,提升檢驗品質,我方持正面肯定,不過在基於國人防疫安全優先上,會透過外館取得完整訊息評估後,再提指揮中心討論是否開放印勞。
  至於我國先前與印尼針對0付費政策談判,是否會與防疫一併討論?蘇裕國指出,這是二回事,不會混在一起談。印尼0付費政策延至7月15日實施,台印雙邊工作小組會議原訂1月14日上午10時續談印尼0付費事宜,但是在1月13日晚間11時臨時延後會議,何時再啟會議?蘇裕國指出,待外館喬定時間,目前未定。
  因為防疫需求,我國疫情指揮中心109年12月18日宣布全面暫緩輸入印尼移工,印尼政府也在110年1月7日以內部文件通知地方政府暫停輸入移工至台灣跟日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下午表示,我方第一次提出時是希望印尼的檢驗報告可信度可以提高,盼印尼政府提供認為可信任的醫院單位名單,印尼方提出400多家,數量太多,我方執行上有擔憂。
  陳時中說,印尼有找外館商量相關事宜,以往要求核酸檢測有讓人無法信任的狀況,希望他們提供檢驗資訊完整的醫院。目前印尼已經擇定80幾家檢驗機構,希望逐步恢復移工來台。後續看勞動部如何針對移工政策進行談判,有強烈需要會考慮解禁,但一開始仍會做總量管制。
  由於勞動部並未接到外館有關印方訊息,也是透過媒體得知,根據媒體指出,台灣的凍結政策影響到約6,000名印尼移工,印尼衛生部已經指定90家實驗室,赴台工作的移工必須在指定的實驗室篩檢,盼能符合台灣的要求。
  這6,000名移工已經準備好簽證、工作證明、健康檢查等文件,印尼會等台灣方面做出決定,台灣重新開放後,印尼也會加強監督,避免有報告造假的情形發生。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