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配合登革熱防治停工 雇主不需發放薪資(2023-12-01)

 配合登革熱防治停工 雇主不需發放薪資

【外勞社記者十一月廿二日臺北報導】登革熱疫情雖已趨緩,但仍有部分事業單位因配合衛生單位防治登革熱必須停工消毒,對此,勞動部表示,停工原因不可歸責於勞雇任一方,因此勞工不必工作、雇主也不必發工資。

         地方政府日前詢問勞動部,有事業單位詢問因配合衛生單位清潔消毒,事業單位必須停工,衍生是否發放工資的疑義。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事業單位停工期間的工資如何發給,應視停工原因再依具體個案認定,在疫情期間,有工廠因防疫被勒令停工清潔消毒,屬於業主被要求的情況,不可歸責於勞雇任一方,因此勞工不必工作、雇主也不必發工資。

         黃維琛指出,雇主配合登革熱防治清潔消毒而停工,也屬於不可歸責於勞雇任一方的情況,因此停工期間勞工不必工作、雇主也不必發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