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台中市長照APP升級 可線上申請帳號 查詢使用紀錄及額度 省去紙本申請不便(2021-04-08)


  為方便民眾申請長照服務,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推出的「台中市長照即時通App」E化升級,過去民眾僅能採紙本申請帳號,新推出的版本將可線上申請,免去親自送件的困擾。衛生局表示,今年底衛生局也將再推出2.0版本,導入人工智慧,提供線上預約長照交通服務等,讓長照服務更簡便。
  受到疫情影響,雇主申請引進外籍看護工所需等待的時間變長,也讓長照服務成為家庭的另一個選擇。衛生局指出,「台中市長照即時通App」現可提供民眾查詢長照核定項目、長照服務紀錄及額度等,讓服務使用者可一指掌握長照服務使用情形,並有效運用長照服務四包錢,包括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喘息服務和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
  此外,過去民眾要查詢自己和家屬的長照紀錄,都需要事先用紙本申請帳號,為讓民眾在使用長照服務更方便,持續E化升級,即日起可透過線上申請帳號,並勾選隱私權政策同意,即可獲得家屬使用長照服務相關資訊。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台中市長照即時通App」是一款針對各項長期照顧流程設計的App,包括「公佈欄」、「費用表格」、「長照服務地圖」、「進度查詢」等功能,也可以透過「線上申請」、「衛福部長照專線」方式,線上直接申請長照服務,透過簡單的操作介面,讓銀髮族及家庭照顧者能輕易上手。
  據統計,台中市長照服務使用人數將近3萬5千人,「台中市長照即時通App」自去年9月推出以來,至今累計達5,000人次下載。
  衛生局預計今年12月推出「台中市長照即時通App 2.0」,以人工智慧導入App擴充功能,提供家屬及個案線上預約長照交通服務,協助服務單位以更簡便的方式與家屬、個案聯繫,簡化行政流程,鼓勵有長照服務需求的民眾下載使用。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