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違規案例/新北性平法專案 製造業列第二波對象 1家未訂性騷擾防治措施 裁罰10萬元
< 回上一頁 >

新北性平法專案 製造業列第二波對象 1家未訂性騷擾防治措施 裁罰10萬元(2017-08-02)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7月19日公布今年第二波性別工作平等法專案檢查結果,抽查的20家製造業單位中,三洋窯業因未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遭裁罰10萬元,另有西北食品、琉園琉璃、立德電子共3家事業單位未提供托兒設施或措施,但因性平法對此並未訂定罰則,勞工局已發函行政指導,目前業者皆已完成改善。
  勞工局分析近三年申訴就業歧視的案件,發現批發零售業、製造業及醫療保健業,是申訴案前3名的高風險行業,可能與性質多屬傳統型產業,管理階層對法令的掌握較不足有關,且這企業家數也較多,因此勞工局今年針對這三大行業規劃性平專案檢查,繼首波批發零售業之後,製造業為第二波對象,以過去曾有性平法申訴紀錄,或是指標性企業為優先。
  勞工局分析,此次檢查違規項目,以未依性平法第23條規定提供托兒設施或措施的比例最高,有3家業者未達標,經勞工局行政指導後,已在6月底前完成改善。另有1家未依性工法第13條規定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裁處10萬元罰鍰。
  另外在這次受檢的事業單位中,巨輪興業對於工作滿2年、育有未滿6個月新生兒且有親自照護需要的員工,給予每年33小時的「親職假」,且薪資照給,優於性平法規定,為這次專案檢查中的「模範生」。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