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違規案例/仲介提供不實資料聘外勞 重罰30萬元停業廢證
< 回上一頁 >

仲介提供不實資料聘外勞 重罰30萬元停業廢證(2018-09-10)


  針對嘉義市警方查獲嘉義市外勞仲介業者以假人頭從醫院騙取了診斷證明書和巴氏量表後,轉賣給有聘僱外籍看護工需求而無法取得「巴氏量表」之人,勞動部表示,除配合調查外,將會要求指定醫院在評估時,核實查證病人身分。
勞動部表示,已配合檢警偵辦提供資料,同時也要求檢警提供偵查結果,若查明屬實,違反仲介將依違反就服提供不實資料,處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另將處以停業與廢證處分,尚有「偽造文書」的刑責。
另對於涉案雇主,勞動部指出,查獲屬實後,雇主除有「偽造文書」的刑責,以不實資料申請將違反就服法規定將處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同時將撤銷雇主資格及管制2年不得聘外勞。
據悉,嘉義市衛生局去年發現有兩張巴氏量表用同一個人的照片,將案件送到嘉義地檢署、嘉義市調查站查是否不法,因而查獲外勞仲介以假人頭開立醫師診斷證明。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