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活動資訊
< 回上一頁 >

中秋佳節將近 移民署舉辦關懷移工活動(2018-09-19)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為了讓離鄉背井的外籍移工們感受臺灣的溫暖,移民署即日起到中秋節(9月24日)前夕, 舉辦一系列關懷移(漁)工的慶祝活動,移民署呼籲,僱用外籍移(漁)工的雇主和企業,多利用佳節關懷移(漁)工們,以撫慰其離家千里的鄉愁。
移民署表示,因平時辦理關懷移(漁)工活動時,移(漁)工們經常藉機會表達在臺工作所面臨的問題包括:勞資關係不融洽、工作環境惡劣、薪資條件不優及仲介服務品質不佳。故於今年中秋節辦理一系列關懷活動,除了有移民署自辦以外,更結合與移(漁)工們權益相關的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團體,希望藉此讓他們了解政府的用心,並可適時由各主管機關就前述問題加以說明及協助。
移民署指出,此次的活動主要是和移(漁)工朋友們分享與交流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溫馨氣氛,同時也會接受移(漁)工對生活政策等各方面的建議,以落實實質關懷。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