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活動資訊
< 回上一頁 >

潑水節將至 臺中、新北將舉行慶祝活動(2019-04-11)


  潑水節是泰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勞動部今年將與地方政府合作,於新北市、臺中市等地舉辦潑水節系列活動。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為紓解外勞思鄉心情和工作壓力,提倡適當休閒活動,使雇主及民眾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勞動部每年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外籍勞工年節休閒活動及法令宣導活動,107年度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的活動共432場次、9萬人次參加,除協助外勞融入在臺生活,也讓一般大眾能夠一同感受異國節慶的熱鬧氛圍。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4月14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東協廣場舉辦「第4屆移鳴驚人 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暨泰緬潑水節慶活動」,讓移工、新住民及國內民眾以音樂及多元才藝會友、促進多元文化及族群融合。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則於4月21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行第9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也是泰國駐臺辦事處在北部與地方政府主辦的潑水節慶祝活動,當天邀請泰國知名搖滾天團Pee Saderd來臺演唱同歡,現場也設有泰國美食、義剪、視障按摩、二手衣免費服務及宣導最新移工法令等攤位,慈濟人醫會也將於市民廣場迴廊為泰籍勞工提供免費健檢服務,關心移工的身心健康。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