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指揮中心公布自費檢驗醫院 共計84家 37家提供快速服務 57家年假期間不打烊(2020-12-03)


  為方便民眾掌握COVID-19自費檢驗資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各縣市衛生局提供相關資料,公布全國各自費檢驗指定醫院相關收費、服務時段等資訊。截至目前,全臺共有84家醫院受理自費篩檢。
  目前有辦理自費檢驗的醫院當中,檢驗費用約5,000到7,000元;另有37家提供快速檢驗服務,民眾可於當日就醫採檢及取得報告,快速檢驗費用以7,000元佔多數。另外,部分醫院對於外籍人士的收費,會高於本國籍人士。
  指揮中心指出,各國COVID-19自費核酸檢驗費用有所不同,依據駐外單位提供資料,美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美金250元,折合新臺幣約7,100元以下;英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英鎊130至200元不等,折合新臺幣約5,000至7,600元;日本自費檢驗費用約為日幣25,000至50,000元不等,折合新臺幣約7,000至14,000元),與我國自費檢驗收費相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農曆春節期間,自費採檢的服務不會打烊,目前全國自費檢驗指定醫院,有57家在年假期間仍有提供檢驗服務。相關醫院清單、檢驗時段、檢驗費用及設置快速檢驗服務等訊息均已公佈。
  完整資料可至疾病管制署官網(https://www.cdc.gov.tw),進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項下下載。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自12月4日起至12月17日暫緩印尼移工來臺,為期兩週,對於急需照護人力的家庭產生衝擊。對此陳時中回應,能夠理解這樣的措施下,對於民眾勢必有所不便,但如貿然開放而缺乏適當管制,進入家庭服務後,仍會產生風險。
  陳時中也提到,已請勞動部協助,對於近期的申請案主動提供長照資訊,與自聘外籍看護工的差別,除了服務的時間外,費用也不同。他強調,因有政府補助,一般戶使用喘息服務,自行負擔僅16%,應不致於造成太重的負擔。其餘包括增加移工來源、期滿移工延長在臺居留時間等,也都是因應的方式,透過各種方式,將影響降到最低。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