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桃市啟動長照關懷服務 協助連結資源(2020-12-22)


  因應印尼籍移工持續暫緩來台,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針對新申請新聘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將主動以簡訊及電話聯繫雇主,協助有需求的家庭提供長照服務。衛生局說明,聘僱外籍看護工也可以申請長照服務,包括專業服務、交通接送、喘息服務、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有需要的民眾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諮詢。
  衛生局表示,先前已主動聯繫雇主,提供長照2.0服務諮詢,對於有需求的家庭,長照中心接獲申請後,會於3天內指派專人到府評估,依據評估結果,擬定照顧計畫及連結長照。對於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2月18日起持續暫停入境,衛生局也會持續主動聯繫雇主,連結長照各項服務。
  衛生局提醒,申請外籍家庭看護工,受照顧者巴氏量表及失能診斷證明書開立60天內有效,已完成評估的民眾,請在時效內送到衛生局,衛生局後續會協助將相關文件轉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申請家庭看護,勞動部也已啟動相關他國移工配套措施。
  此外,12月1日起,只要是聘有外籍家庭看護工的被照顧者,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長照需求等級2至8級者,也可於外籍家庭看護工請假時申請喘息服務,更多照顧者得到喘息機會,也保障外籍家庭看護工休假權益,民眾可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