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疫止神通」增多國語言 方便移工使用 健康資訊上傳至追蹤系統 減少溝通誤差(2021-01-11)


  外籍移工常因語言不通,以致在居家檢疫期間出現身體不適時,無法確實反映。由疾病管制署與民間單位推出的「疫止神通」Line聊天機器人,近日已新增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四國語言,所回報的健康資訊也會上傳至防疫追蹤系統,以加強外籍移工落實回報健康狀況。
  為掌握居家檢疫者的健康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結合宏達電(HTC DeepQ)及LINE共同合作建置聊天機器人「疫止神通」LINE Bot,去年4月3日上線提供服務,並施行「雙向簡訊」通報機制,以利於同時掌握「居家檢疫者」與「居家隔離者」的健康狀況。
  不過因系統初期僅有提供中文及英文的服務,以致外籍移工較難使用,系統近日新增印尼、越南、泰國及菲律賓與等語言版本,讓移工能自行身份驗證,於居家檢疫期間自行通報體溫及症狀。
  指揮中心說明,居家檢疫者可在接獲簡訊通知時,點選連結將「疫止神通」帳號加入好友,或連結至https://lin.ee/oY1L00W,並於輸入相關認證資訊後完成驗證,每日上午量測體溫,12時前進行自主健康通報。另外,系統也會在第13天、第14天及解除居家檢疫當天發送相關注意事項,並提醒仍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
  除LINE Bot外,指揮中心也會每日定時發送雙向簡訊給「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可以透過簡訊回報自己的健康狀況。不論是簡訊與LINE Bot的自主健康通報內容,都會整合到「防疫追蹤系統」中,供第一線關懷人員掌握及瞭解。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