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強化防疫措施 未戴口罩不再勸導直接開罰(2021-05-27)


  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強化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規定,即日起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將不再勸導,直接開罰。
  但仍針對近期有失智長者因未戴口罩,在家門口曬太陽而被開單,照顧者也相當困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失智症患者確實有困難,如因此被處分,可檢具相關證明申覆。不過他仍希望這段期間盡量不要外出,外出時有人陪同,督促病患確實將口罩戴好,保護自己及家人。
  除配戴口罩措施採直接開罰外,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一旦查獲違法營業者,將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其他加強措施,包括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以及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等。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