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外籍看護接觸風險高 盼提前疫苗順位 指揮中心:按年齡向下施打 目前不考慮(2021-08-06)


  近期新北市發生醫院群聚感染,其中包含一些已施打過疫苗的外籍看護,外界擔心,外籍看護普遍年紀較輕,以目前疫苗接種的順序來看,還需要等上一段時間,但工作內容多為照顧老人,需要頻繁進出醫院,染疫風險高,因此希望能提前外籍看護工的接種順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先前已經造冊的都已經打得差不多,現階段還是依照計畫,分年齡往下施打,目前沒有針對外籍移工或其他特殊族群提前接種順位的計畫。
  二級警戒即將於8月9日屆滿,外界關心8月10日之後是否會進一步鬆綁。陳時中表示,經過這一個多禮拜,沒有看到特殊變化,但一個禮拜的觀察期不夠,在疫情沒有很大變化的前提下,不會做升降級準備。不過對於部分開放或未開放的行業,以及相關指引認為有窒礙難行的地方,會做檢討及微幅調整。
  全台長照機構自5月11日起,除非符合例外情形,一律停止探病及探視,但長照機構的疫苗接種率已超過九成,指揮中心是否會做進一步放寬?陳時中強調,近期的群聚案件中,仍有一些接種過疫苗仍感染,因此是否開放,還需要進一步觀察,但也不排除任何可能。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