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查獲僱用非法移工最高可裁罰75萬元(2021-08-09)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台北市政府曾針對失聯移工給予「特赦令」,如今疫情趨緩,外界關心特赦令是否仍有效?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6日防疫記者會中回應,當時是為了公共衛生緊急狀況採取的措施,但在疫情獲得控制後,需要嚴肅面對這個問題。
  由於過去有不少非法移工在茶室工作,依照現行就業服務法規範,雇主聘僱非法外籍人士,將處15萬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於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到,當時是基於防疫目的,對非法移工給予特赦令,鼓勵出來篩檢或打疫苗,但市府沒有同意非法移工可以違法在台工作,任何人聘僱非法外國人,都會依法處理。
  柯文哲也強調,在疫情獲得控制後,政府必須嚴肅面對問題,不可讓台灣有這麼多沒有身分證、健保卡的黑戶在台灣流竄,這不僅是公衛也是國安的破口,放任5萬多名沒有身分證者,也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