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防堵變異株威脅 縮短第三劑間隔至12周(2022-01-10)


  因應國內發生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社區感染風險提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7日宣布縮短第三劑疫苗間隔,滿18歲民眾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間隔滿12周(84天)以上,應儘速接種1劑COVID-19疫苗追加劑,以提升免疫保護力。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基礎劑接種Moderna、BNT或高端的民眾,追加劑可以選擇接種Moderna(半劑量)、BNT、高端或AZ疫苗。不過前兩劑施打AZ的民眾,追加劑可選擇接種mRNA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也就是Moderna(半劑量)、BNT、高端均可,就不建議再施打AZ。
  目前符合施打第三劑的民眾,約有260多萬人,月底則預估有768萬人。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疫苗庫存充足,將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儘速擴充接種量能,符合接種間隔的民眾可透過「COVID-19疫苗防治一網通」或地方政府衛生局公告,查詢鄰近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施打的疫苗廠牌及接種時間。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