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預防變種病毒 高市稽查移工宿舍防疫 呼籲落實宿舍降載等機制 加速疫苗施打(2022-01-14)


  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加上北部傳播感染的案例增加,為防範工作場所可能的群聚感染,高雄市政府1月12日下午由副市長羅達生率勞工局,前往小港區製造工廠稽查產線及移工宿舍防疫現況,勞工局呼籲,事業單位應嚴格遵守量體溫、加強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規劃宿舍人數降載、分艙分流及異常症狀等應變機制,在疫情尚未蔓延之前,妥善規劃管制員工進出動線,確保產線正常運作。
  羅達生表示,高雄市就業人口達140萬人,為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衛生,雇主務必重視新冠病毒傳播的隱憂,加嚴工作場所各項防疫措施。
  勞工局指出,當日所稽查的移工宿舍與工作場所,外籍移工第一劑疫苗施打率達100%,第二劑的疫苗施打率也接近70%,希望所有的勞工朋友再提升接種意識,且目前第三劑追加劑施打的間隔已縮短為12週,完整及追加接種疫苗,除可以提高對抗病毒的安全防護,並可以保障同事與家人的安全。
  羅達生提醒,勞工朋友一定要正確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完整接種疫苗,雇主也應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前建立企業防疫後盾,才能確保生產不中斷。
  除員工作業場所應確實量測體溫之外,勞工局也強調,對承攬商及外賓來訪人員應貫徹實聯制掃碼,對於住宿人數及分艙分流動線亦應符合規定,高雄屬於製造業重鎮,勞工局提醒,雇主應善盡照顧責任,提供安全工作環境,並隨時提醒「上班全程戴口罩,碰觸物品先洗手,休息時間停聚會」,以有效阻斷病毒入侵。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