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嘉聯益篩檢新增15例陽性 14名為移工 專案同意集檢所床位 樹林廠暫停工清消(2022-02-11)


  PCB大廠嘉聯益公司樹林廠發生移工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10日表示,全廠共約1800多名人員,已採檢1762人,目前已驗出15名陽性個案,因涉及人數較多,已同意採專案方式從宿舍移出至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下午說明,針對此件移工群聚案所採取的應變作為,除精準疫調、快速圍堵外,也由通譯人員逐一瞭解移工在春節期間的接觸面,進行足跡通報。目前該廠已暫時停工、全廠清消,也要求復工時必須提供PCR陰性證明才可回到公司上班,採檢工作持續當中。
  2月10日國內新增83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包含37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人數較多的嘉聯益公司,因有外籍移工2月8日出現咳嗽症狀,安排採檢後於9日確診,新北衛生局隨即針對全廠員工連夜採檢,採檢1762名當中,有14名呈現陽性,連同案19430在內,10日共新增15名,其中14名為外籍員工,1名為桃園廠本國籍勞工,CT值介於14.2至29。桃園廠部分,則匡列約450名待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北有提出希望將部分人員移至集中檢疫所,考量此案移工要在宿舍進行居家隔離有困難,且人數較多需要特別重視,因此專案同意相關隔離者可由宿舍移出至集中檢疫所。
  針對移工宿舍管理,侯友宜10日下午於防疫記者會中提到,勞工局農曆年前有到現場進行稽查,沒有發現重大問題,但年節期間移工會外出接觸,市府會做嚴格把關,現在宿舍清消作業持續進行中,移工也在居家隔離當中。勞工局方面,除既定排程外,也會進行抽查。
  外界關心感染地點是在工作地或者宿舍,陳時中分析,以這15例來看,在宿舍的接觸可能性相對較高,因此同意專案由宿舍移出到集中檢疫所。
  至於後續移工引進方向是否因此受影響,陳時中表示,移工確實因住宿環境因素,只要有確診個案就容易迅速傳播,整體生活管理、健康偵測需要進一步加強。 不過他也強調,移工移入也是社會需要的一環,移入腳步不會放緩,但管理需要多注意。



資料來源:外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