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8 月 15 日起 全面取消國外入境前 PCR 報告(2022-08-11)

 

8 15 日起 全面取消國外入境前 PCR 報告

適用對象含藍領移工 其餘防疫措施維持

【外勞社記者八月十日臺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8 10 日宣布,自 8 15 日零時起,所有來台旅客搭機前取消持 2 日內 PCR 報告,適用對象包括來台工作 的藍領移工,不過境外篩檢 COVID-19 陽性者,仍維持自採檢日起 7 日內暫緩搭機,避 免疫病跨境傳播。

指揮中心日前於 7 14 日起,先行放寬國人及持有效居留證、以及所有來台轉機者, 搭機前得免持 2 日內 PCR 報告,由於藍領外籍移工大多持居留簽證,因此不在前次開放 的適用對象之中,此次全面取消檢附 PCR 報告的規定,即包含所有入境旅客。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日前已先開放國人及有居留證等對象,得免持 2 日內 PCR 證明, 其餘外國人約佔入境旅客 10%,主要考量國外做 PCR 不方便,加上牽涉轉機時,取得 2 日內報告會造成一定困擾,因此一併開放,不過入境後機場的唾液篩檢以及 3 4 的入 境檢疫措施仍持續實施,維持一定的邊境防疫。

指揮中心提醒,全球疫情雖有持平略降趨勢,惟疫情瞬息萬變,籲請旅客抵台後仍務 必遵守各項檢疫、防疫措施。指揮中心將持續監視國際疫情、變異株威脅及旅客入境篩 檢執行情形,如國際疫情變化且經評估將對我國防疫造成重大威脅時,不排除再重啟此 項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