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新聞中心/新聞訊息
< 回上一頁 >

旅宿業開放移工 等觀光署釐清疑點協商印度輸台 10 萬移工 許銘春:尚待商榷(2023-11-27)

 旅宿業開放移工 等觀光署釐清疑點協商印度輸台 10 萬移工
許銘春:尚待商榷

【外勞社記者十一月十三日臺北報導】外傳印度將輸入 10 萬名勞工來台從事營造、製造、農業、機構看護等工作,勞動部長許銘春 13 日出席「2023 亞洲技能競賽奪金啟航典禮」會前受訪表示,行政院已核定與印度簽署MOU 內容,待簽署完成後,才能進行後續工作層級會議,才會正式公告,數量無法確定是10 萬名、細節還要再談。

        勞動部 13 日舉行「2023 亞洲技能競賽奪金啟航典禮」,透過會旗傳遞儀式,讓國手們互相惕勵士氣,奠定為國爭取最高榮譽之決心。

           許銘春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023 亞洲技能競賽將於 112 年 11 月 26 日至 30 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行,國手已培訓 2 個月,遴選 31 位國手、參加 29 個職類比賽,這是明年里昂國際賽的前哨站,對明年成績有加乘效果,希望國手都能奪金回台。

          有關旅宿業移工開放,許銘春指出,發展署與觀光署在做協商,要先開專家學者會議討論、釐清疑點,包括提供的資料完整性、討論的程序等細節問題,至於要召開的專家會議,勞動部發展署雖已有委員名單,但觀光署也會提出,待細節定案後,期待本月底前可以召開。

          另外,針對印度將成為我國新移工來源國,許銘春表示,我方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的內容,已獲行政院核定,目前正與印度方協商簽署時間,預定今年底前可簽署,但時間還要再進一步確定。

          許銘春進一步指出,雙邊政府簽署 MOU後,將接著展開工作層級會議,會與國內各部會及印度方討論細節,包括移工引進行業、數量、資格條件、健檢證明等,待討論完成、定案後,才會公告引進。

          至於引進的人數,是否如外媒報導的「10 萬人」?許銘春表示,還需比對印方的條件是否與我的條件符合,要等工作層級會議定案後,才能正式宣布引進,因此目前引進的人數是否為 10 萬人,尚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