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
  • 0042
首頁/常見問題/工作相關契約與薪資給付
< 回上一頁 >

有沒有簡單易懂的外語扣繳說明可提供?(2015-11-10)


答:南區國稅局嘉義縣分局提供"扣繳懶人包國語、外語攏ㄟ通"

嘉義縣陳小姐問:我的公司聘僱了好幾名外籍勞工,他們常會問起薪資扣繳的相關規定,有沒有簡單易懂的外語扣繳說明可提供?
南區國稅局嘉義縣分局表示,為讓扣繳義務人能瞭解扣繳相關規定,避免因不諳法令而受罰,該分局已針對不同性質扣繳單位設計簡單明瞭、清楚易懂的四格漫畫扣繳懶人包,讓扣繳單位一看即知道如何辦理扣繳申報,讓扣繳申報變得好easy。
該分局進一步表示,考量到外籍人士對於扣繳規定也有瞭解的需求,又部分外籍人士不一定看的懂中文,該分局特別製作國語、臺語、英語、印尼語及越南語等5種語言的扣繳懶人包影片,該影片已放置在南區國稅局官網(首頁>影音專區>Youtube影片清單,歡迎外籍人士上網點閱,網址http://service.ntbsa.gov.tw/etwmain/front/ETW120W/list1?site=zh)



資料來源:財政部南區國稅局
更新日期 : 2015-11-10